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多松年烈士故居
浏览次数:[]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多松年烈士故居

——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党日活动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121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参观多松年烈士故居活动,以此深化对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

在活动开始之前,支部书记赵秋霞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此次参观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参观烈士故居,就是要深入学习和理解烈士的革命精神,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在多松年烈士故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烈士的生平事迹展览,详细了解了烈士的革命历程和崇高精神。多松年,原名多寿,出生于归绥县(现呼和浩特市)的一个蒙古族农民家庭。他在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开始了其为共产主义革命信念奋斗的一生。他曾是内蒙古最早的革命刊物《蒙古农民》的创办者之一,也是中共察哈尔特别区工委书记。1927年,他作为热河、察哈尔、绥远三个特别行政区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然而,同年8月,他在传达中共五大精神的途中被捕,后在严刑拷打后被杀害于张家口清河桥畔。党员们被多松年烈士的英勇无畏、坚韧不拔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工作和学习中。

此次参观烈士故居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多松年烈士的伟大精神,也使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今后,档案馆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各类党性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贡献力量。

 

 档案馆党支部

 20231213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6:15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8》
下一条:副校长陆海平一行对档案馆开展冬季安全工作检查

关闭

办公室 0471-4309323
保管利用部 0471-4313342
收集整理部 0471-4309286
信息技术部 0471-5315446
传真 0471-4309323 4313342
E-mail: dag3286@126.com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6号教研楼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