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大事记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5年大事记

浏览次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5年大事记


一 月


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移动校园客户端“农大掌上校园”运行上线,将带领师生领略内蒙古农业大学移动视界。

12日 内蒙古赛罕乌拉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召开2014年学术总结会,国家林业局和内蒙古农业大学投资新建的综合实验室对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有偿开放。

15日 在“北美枫情杯”2015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表彰大会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2011级城市规划一本班海涵、2011级园林双语项目班高艳被评为“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本科组),辅导员海明老师获得“优秀组织个人”称号。

17日 中国林科院研究员、林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卢孟柱为林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林木遗传育种的新策略、新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

17日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史丹布莱德、国际关系副院长玛塔戈麦斯吴一行二人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双方签署了“内蒙古农业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办学协议书”,更新了上一个合作协议的期限和部分内容。

18日 教育部办公厅批准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9日 由内蒙古农牧业厅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113日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HND项目负责人贾颖、党媛一行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对内蒙古农业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文凭(HND)筹备工作进行初审。

123日 经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编委会研究同意,批准内蒙古农业大学及所属1个事业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127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教育厅)、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弘扬“蒙古马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二 月


23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教授研究团队,会同江南大学陈卫教授团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上海系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赵立平教授团队获重要发现:来自不同民族、地域和生活方式的中国健康年轻人的肠道菌群共享一个“功能性核心类群”,其题为“生活方式、地域、民族各异的中国健康年轻人群的肠道菌群的功能性核心类群(A phylo-functional core of gut microbiota in healthy young Chinese cohorts across lifestyles, geography and ethnicities)”的论文,首次报道中国健康人群肠道菌群结构特征,在线发表于微生物生态学领域的旗舰刊物《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会刊The ISME Journal》(IF 9.267)。

23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2014年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敖日格乐、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魏占民、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喜明、机电工程学院武佩、生态环境学院刘静、林学院白淑兰、经济管理学院张心灵7名教授被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24日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节约用水办公室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年度自治区节水型学校”称号。


三 月


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已正式开通,微信平台包括官方公众号“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官方企业号“内蒙古农业大学微校园”。

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服务门户正式开通,实现了包括计费登录、研修室预约、教务系统、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库、一卡通、图书馆等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以及包括新闻、通知、课程、邮件、一卡通等数据的集中展现。

3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批准内蒙古农业大学“观光农业”和“多媒体设计与制作”2个高职高专专业为内蒙古自治区2014-2015年度高职高专新增专业。

3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3-2014年度外国语言学院分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图书馆分会、基础教育中心分会、财务处分会5个女教职工先进集体、曹晓娟等41名优秀女教职工进行表彰。

3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辅导员孙玉伟老师入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311日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处长图博、副处长武青林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调研援外培训工作。

312日 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系副教授、卡内基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王志勇博士应邀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师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312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结构力学竞赛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于久菊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312日 由张和平教授主持承担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首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乳酸菌及乳品发酵剂基础研究”,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的结题验收,综合评价结果为A

313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3-201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立项结题验收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王莉主持的本科课题“农林高校蒙班学生应用写作教学改革与创新”鉴定等级为语文三等,吕雄主持的本科课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研究”鉴定等级为数学类一等,李冰玉和李剑主持的本科课程“学分制下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之探索”、“加拿大语言中心ESL英语教师的教学实践研究”鉴定等级为英语类二等,张殿福主持的高职课程“增强高职院校体育教学职业针对性的研究——以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为例”题鉴定等级为体育类三等;吕雄和吴国荣主持的本科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项目编号2013NMJGO81A)、“线性代数”(项目编号2013NMJGO82A)、张殿福主持的高职课程“大学体育”(项目编号2013NMJGO85A)鉴定结果为合格。

3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土右旗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内蒙古经贸学校、包头机械工业职业学校、鄂尔多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扎兰屯林业学校、内蒙古扎兰屯农牧学校、鄂温克旗职业中学、赤峰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内蒙古名仁IT职业学校签署“2015年五年制高职联合办学协议书”。

316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主办、理学院承办的“‘职’言不讳”生涯论坛开讲。

316-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3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3-2014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授予动物科学学院李平等1651名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兽医学院张建华等954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外国语言学院等8个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机电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2013-2014学年度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外国语言学院等12个学院“2013-2014学年度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达标单位”荣誉称号。

317日 北京林业大学测绘与3S(遥感、地理信息、定位导航系统)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冯仲科应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邀请,来校为林学院师生作 “测绘测树科技前沿”专题学术报告。

318日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亚非事务部副主任李昕、亚非事务部项目主管王哲、来华事务部项目主管司浩然等一行4人来访内蒙古农业大学,进行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调研。

3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协议书”。

319日 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刘静同志担任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监督委员会委员。

320日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对2014年度优秀调研提案、信息及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九三基层组织(直属高教二支社)获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刘静老师提交的“建议教育部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要求予以调整”等6条信息中,2条信息获优秀信息一等奖,4条信息获优秀信息二等奖,并分别被九三社中央和内蒙古政协采纳。

32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4年度研究生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优秀的林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3个先进集体和韩胜利、张海军、陈霞3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320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和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科右前旗农牧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开班。

320日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对2014年度15个精品党日活动、6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

321日 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副主任姚贵平教授带领的机电工程学院2011级工业设计专业涂印同学,获得非数学类组全国三等奖。

323-2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展 “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专题研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务长、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顾问阿尔特奎尼(Art Quinney)先生,就业指导与合作教育主管戴尔迈克内利(Dale McNeely)先生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并参加研讨交流。

324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总督学、党组成员、考核组副组长张志宽一行7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2014年度工作实绩考核。

32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举行。

3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2014年度工会工作表彰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327日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瓦恩哈根(Connie K Varnhagen)教授,应邀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师生作 “如何成为一名学习高手”专题辅导讲座。

3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对王雪鹏等12名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

327-29日 在2015年赤峰中国北方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暨全国农高会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展览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参与了一个标准展位7张展板的7项成果展示,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特装区3张展板的六项成果展示。同时,张和平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酸奶、奶片成品及段开红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酒类样品在特装展位上进行展示。

3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2015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家单位来学校招聘,为广大毕业生提供2490个就业岗位。

3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中心、自治区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 “走进大学生”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330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核准《内蒙古农业大学章程》,并已报教育部备案。内蒙古农业大学章程制定工作已经完成全部法定程序并发布。

330-31日 在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王雪鹏以总分第二名获得二等奖、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的第一名,并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的比赛;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卫中获得优秀奖。


四 月


   41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审批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工学类四年本科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代码080905)和“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代码080212T)获批备案。

   42日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让人民法院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42日 内蒙古自治区依托内蒙古农业大学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学生体质健康研究与促进中心”,设立专家工作组,内蒙古农业大学彭恩任组长。

4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完成的通讯论文“Large Scale Anomalous Patterns of Muscovite Mica Discovered by Atomic Force Microscopy”(“原子力显微镜揭示了白云母的大范围的异常图案”)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美国化学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杂志上发表。张峰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同时署名还有学校生物医药工程创新团队成员陈有君教授以及张萍、侯嘉骅、云小玲等5位研究生。

4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动物科学学院王雁坡等650名学生2015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410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布任免决定:任命王万义同志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委员,免去李畅游同志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委员职务。

410日 在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201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冉梦飞、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工业设计专业徐翔宇和兽医学院2012级兽医专业学生王炜晗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4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作为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召开内蒙古营养学会学术年会、内蒙古首届食物营养科学学术年会。

411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和上海华维节水灌溉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第四届中国高效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4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保卫处民兵应急分队在赛罕区人民武装部举办的比赛中获得 “赛罕区民兵应急排警棍盾牌操比武”第二名。

411-14日 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达尔汗分院院长巴雅尔苏和,携副院长、院办主任一行三人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14日,经济管理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农学院院长与巴雅尔苏和分别签署了院际学术交流协议,协议内容包括互换教师与学生、学术交流、进行科研合作等。

414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表彰第三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获奖人员,内蒙古农业大学王雪鹏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个人单项奖基础知识测试最佳选手。

414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表彰“首届全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农业大学孙玉伟获得首届全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4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准教育部立项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牧草及饲料作物育种学》在教育部“爱课程网”正式上线。

4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418日 生命科学学院王玉珍教授带领的免疫学团队在欧洲营养学杂志(Europe Journal of Nutrition)在线发表了题为“Probiotic Lactobacillus caseiZhang reduces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 production and hepatic inflammation in a rat model of acute liver failure”(益生乳酸菌降低急性肝衰竭大鼠前炎症因子的表达以及肝脏炎症反应)的科研成果。

4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第29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金马杯”文艺汇演。

419日 在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东北赛区决赛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马彩云和姗娜两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东北赛区决赛三等奖。同时,外国语言学院被授予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420日 中国马业协会首届赛事兽医培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421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王雪鹏“全区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422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暨自治区校园足球“主席杯”预选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女子校园组冠军、女子超级组亚军和男子校园组季军。

4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2013-2014年度维护稳定、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总结表彰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授予职业技术学院等13个单位为2014年度维护稳定、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授予档案馆蹬个单位为2014年度防火工作先进单位。

423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工作需要,决定任命王万义同志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免去李畅游同志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职务。

426日 在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鑫网PHANTOSYS杯”第十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专科组团体第一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个本科组二等奖、一个本科组三等奖和本科组团队三等奖。

427日 在“2014年度准格尔旗创业、创新、创优标兵”评选活动中,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荣获“创优标兵集体”称号。

4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和平教授,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429日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江正强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应邀来内蒙古农业大学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429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的大学生“四信”主题演讲比赛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石露的《以青春为信仰,为任性的时代护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璐的《梦》获一等奖,并评出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6个优秀组织单位。

42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集宁师范学院、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乌兰察布职业学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签署接收专升本学生的协议。

430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呼和巴特尔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


五 月


5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

54日 在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暨共青团“两红两优”表彰大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被评为2014年度“全区五四红旗团委”,食品科技创新团队被评为“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集体”,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毕力格巴图被评为“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个人”;林学院2012级消防工程系学生张轶铭、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电机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王景铎被评为2014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柴志虹、生态环境学院团委书记斯日古楞被评为“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全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5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五四青年节纪念大会,表彰了5个“五四红旗团委”、3个“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3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46个“五四红旗团小组”、 212名“五四优秀团干部”、360名“五四优秀共青团员”、8个“优秀学生社团”和34个“学雷锋先进班集体”。

56日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杨冠声带领艺术系、电气与能源学院主要领导一行4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56日 在第六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歼20-1队荣获全能奖三等奖,《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奖二等奖、《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专项奖二等奖,《设备设计与暖通负荷》挑战奖一等奖、《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挑战奖二等奖、《节能设计与日照分析》挑战奖三等奖。歼20-2与歼20-3队获得全能奖三等奖。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专科专项奖一等奖。

57日 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签署2015年合作试办本科职业教育协议书。

57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和超星集团共同举办的“互联网+”时代下的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58 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恰同学少年》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

510-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甘肃省碌曲县乡村干部“现代畜牧美丽乡村”培训班,来自碌曲县的45名乡村干部参加培训。

511日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发展中国家草原生态保护和管理研修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开班。

512-21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得排球赛男子校园组第一名、女子校园组第一名、男子超级组第六名;在篮球赛中,获得男子超级组第三名、女子超级组第三名、男子校园组第七名。

513日 高等教育司成立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审核专家组,内蒙古农业大学牟献友担任农林组标准审核专家。

513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认定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牵头的“绿色畜产品加工协同创新培育中心”为2014年自治区“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中心”,批准立项。

514日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工作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广东上下五千年资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诚信档案共建工作协议书》和《高校学生诚信档案信息安全保密协议书》。

514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外事办公室推出的首届语言与国际文化外教论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开讲。

515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表彰2014-2015学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毕业生”,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 “全区普通高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

518-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首届舍歌大赛,生态环境学院22#426宿舍、林学院18#614宿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0#616宿舍和林学院18#616宿舍一等奖,同时评出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和5个最具人气奖。

52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签署2015年合作试办本科职业教育协议书。

521-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冠军,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获二、三名。生态环境学院分会获得教工组团体第一名,林学院分会和基础教育分会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大赛评出8个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和10个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523日 在2015年全区高等院校学生“沛霖杯”测量技能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四等水准测量”特等奖、“一级导线测量”特等奖、团体总成绩一等奖。

5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女子学生代表队荣获2014/2015中国大学生网球联赛北京站女子团体亚军。

525日 由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留学生油画作品展“长生天的呼唤”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出,共展览作品五十余幅,由设计艺术学科在读留学生巴图其木格和蒙古国青年画家敖特根照日格图共同创作完成。展出期间,蒙古国领事馆领事巴嘎呼、领事助理敖特根图雅、蒙古国画家吉雅图来校参观展览。

526日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院长李怀柱、副院长贾润、党政办公室主任贾跃琴一行3人来校洽谈合作办学相关事宜。经双方协商同意,决定合作试办“3+2”专科起点应用型车辆工程本科专业,王万义校长与李怀柱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5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应用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IRT0967)建设成果通过教育部验收。

5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第一届“阳光体育活动”。

5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以“自然、和谐、参与、共享”为理念的第七届农艺文化节。

5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禁烟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创建无烟校园,享受健康生活”。

530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与内蒙古高校图工委联合举办的图书馆读者资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5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第三届“百佳宿舍”表彰大会暨学生公寓禁烟活动启动仪式。

5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十一届校园饮食文化节。

531日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发展中国家草原生态保护和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六 月


62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六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中,生命科学学院宋静云、郑红英、张明阳组成的团队获得冠军,另有2支队伍获得第二名、3支队伍获得第三名。动物科学学院梁水源参赛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温雪华参赛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生态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632015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64日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金敏老师、刘涛老师指导的天驹队(2011级、2012级车辆工程专业蓝光健、杨懿、漆潇云)获得S项目三等奖。

6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第二届“书香农大,情满中华”读书交流会。

68-28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发展中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研修班。

69日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5发展中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6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首次组队参加第十四届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分区赛,荣获分赛区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610日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报告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611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免去任强同志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职务,退休。

614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放飞青春,尽责圆梦,建设法治内蒙古”第六届全区法学大学生辩论赛,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得冠军。

6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学知识,长才干”第十届测量技能大赛。

6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少年中国梦,青春圆舞曲”大学生广场舞大赛。

6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2015届十佳毕业生颁奖晚会。机电工程学院的徐越、外国语言学院的马彩云、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王少鹏与动物科学学院的纳日嘎当选创优篇十佳毕业生。生态环境学院的胡琴、兽医学院的车广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谢凌云和理学院的冉梦飞当选创新篇十佳毕业生。职业技术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的贺亮生、郭娜当选创业篇十佳毕业生。

615-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考查。

616日 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杰翔、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袁亮一行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考察调研,双方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探讨。

6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郝文胜等54人博士学位,授予王洁等380人硕士学位,授予杜嘉楠等301人硕士专业学位。

618日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携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一行4人,就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内部治理、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参观考察。

618-192015年春晖计划加拿大华人教授协会(ACCP)代表团一行5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访问。

618-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分四场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共毕业8077名本专科学生。

6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共毕业53名博士研究生、681名硕士研究生,其中74名同学获得 “优秀毕业生”称号。

623日 武汉商学院巡视员王京章一行7人,就学校特色凝练、教学组织、科研定位、品牌确立等方面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参观考察。

623-26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搏克比赛男子校园组团体冠军,女子校园组团体亚军,男子校园组个人赛亚军;网球比赛女子超级组团体冠军,女子校园组亚军,男子校园组亚军,男子超级组季军。

624日 在“敦品励学·成才圆梦”2014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中,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级农业推广专业研究生陈丽芳获得“桃李之星——坚韧之星”,2014级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郭少峰荣获“桃李之星”提名奖。

624-7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进行宿舍搬迁调整工作,共调整搬迁12271人,其中跨区人数7035人,宿舍2261间,(其中本科生11541人,跨区人数6703人,宿舍1953间;研究生730人,跨区人数332人,宿舍308间)。

625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富林主持的《新型牧区畜牧业经营主体构建与草原畜牧业现代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士珍主持的《物价、环境与1617世纪英国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研究》、图书馆蔺继红主持的《少数民族地区院校蒙古族大学生信息营养的培育与提高研究》三项课题获准立项。

626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完成的“草原绿色肉业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编号:2011BAD18B00;专项经费1237万元)通过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验收。

6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学生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委员会。

630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林学院党委、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4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继成、职业技术学院党务部部长赵福顺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教研室主任刘景辉、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副主任苏金梅、外国语言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玉伟、后勤管理处电工任维新、兽医学院教师张剑炳、生态环境学院学生董鹏宇6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确定2015年招生计划总数8050人。其中:本科7030人(含超计划250人),专科1020人;对口中职招生1140人;区外招生1418人;蒙古语授课招生880人;非师范类8050人。另有:不占当年计划的民族预科260人。


七 月


72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5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72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外事办公室推出的首届语言与国际文化外教论坛落幕。

72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获得校园组团体总分第二名、超级组团体总分第四名。

73日 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的参赛作品共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9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同时,荣获 “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74-5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15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流体力学及水利学课程教学指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75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绿色国门 你我共筑”全区大学生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竞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农学院代表队分获团体二、三名。

77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首届全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金马杯’文艺汇演”获得一等奖,被教育厅报送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荣获优秀奖。

78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成人高等教育函授站点评估巡视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鄂尔多斯市文远职业培训学校教学点、扎兰屯林业学校教学点、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教学点、内蒙古文远职业学院教学点、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点被保留函授站点;赤峰红山区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教学点被限期整改。

78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十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兽医学院王金玲、生态环境学院赵杏花,经济管理学院白静,外国语言学院斯琴巴图,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江格尔分别获得理科组、文科组、蒙古语组、双语组第一名。

7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77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百名博士河池行”科技服务活动。

710-19日 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总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刘薇、刘贵权、黄通尧、田宁、闫志波、陈楠、刘志远组成的制高点战队,荣获二等奖及5000元奖金。

715日 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携学校植物科技学院、中国农民日报记者等一行7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考察。

716日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内蒙古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核评估结果(内科发计字〔20157号),依托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内蒙古自治区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等次。

7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纳米研究中心完成的通讯论文“One-step, Green and Economic Synthesis of Water-Soluble Photoluminescent Carbon Dots by Hydrothermal Treatment of Wheat Straw and Their Bio-applications in Labeling, Imaging and Sensing”(“通过水热一步法处理小麦秸秆合成绿色、经济、水溶性光致荧光碳点及其在生物标记、成像和检测中的应用”)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应用表面科学》)杂志上发表。袁鸣与钟睿博为并列第一作者,张峰教授为通讯作者,赵国芬教授、刘竟然讲师以及高海洋、李婉荣、云小玲3位研究生同时署名。

718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第15次会议,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7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山西省大同市国营第616厂共同举行校企合作二十周年纪念会。

719-20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选派的15名教师组成的科技特派服务队前往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14家专业种植、养殖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培训等工作。

721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表彰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林学院党委、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4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 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继成、职业技术学院党务部部长赵福顺2名教师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农学院教授刘景辉、理学院教授苏金梅、外国语言学院团委书记孙玉伟、后勤党总支电工任维新、兽医学院临床兽医党支部书记张剑柄以及生态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董鹏宇6名师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72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旗委、旗政府举行 “展翅行动”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双方签订《内蒙古农业大学与乌拉特前旗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工作站)协议》、《内蒙古农业大学与乌拉特前旗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72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表彰2015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论文,内蒙古农业大学郭政文、那森巴雅尔、叶德成的论文《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所学专业相结合的措施与建议》获得一等奖。

722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担的首项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牧区家庭牧场资源优化配置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730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评奖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彭恩《关于高职院校试行体育成绩统考的研究报告》、窦晓江《探索新时期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张殿福《增强高职院校体育教学职业针对性的研究—以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为例》3篇论文获得一等奖。

731日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苏文旭、苟青松、袁泽、高栓伟、郭娟的作品《基于离子浓度势差发电的苦咸水处理循环系统》获得特等奖,吴玉东、武建光、詹海博、赵明灼的作品《“永不换水”的鱼缸》获得二等奖,田飞、李熠淦、马滕云、陈雨琦、杨晓珺的作品《学生公寓楼污水发电装置》获得优胜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贾德彬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八 月


83-12日 在20142015中国大学生女子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女足运动队荣获乙组(即超级组)全国总决赛第六名。

86-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展第三届中国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共布展55块展板,内容包括“食品与畜牧兽医展区”、“草业、农学与园艺展区”、“品种培育展区”、“沙漠化防治、水资源与生物工程展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展区”、“设施农业、机械工程与肥料展区”等部分,涉及实物成果41项、科技成果31项。

87-9日 在2015“尚和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分项选拔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越众队”、“草原狼”、“开拓者”、“领航者”在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标准平台无差别项目(2v2)、标准平台无差别项目(1v1)、规定动作技术挑战项目、非标准平台无差别项目(1v1)四个组别比赛中均获得二等奖,“幻影队”在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组别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89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林业技术经济理论与实践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

812日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先生一行五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访问。

8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春光教授荣获第二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8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特木尔布和、米富贵、石凤翎、王建光、云锦凤等专家教授组成的育种团队申报的草原4号紫花苜蓿,通过第六届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新品种审定,登记为育成品种。

8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赵殿武受邀参加海峡两岸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

8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得第三届全区民族学校师生蒙汉两种语言诵读中华经典比赛高校组团体第二名,林学院教师伊伯勒获得高校教师组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安达获得高校教师组最具人气奖,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呼斯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艾米雅挺进决赛获得高校学生组优秀奖。

826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赵殿武撰写的论文《彭德大烈士牺牲情况新考》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被评为二等奖。

826-29日 在全区大中小学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诵读比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合诵的《不朽》获得大学生一组(本科院校)三等奖。

8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九 月 


9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赛罕乌拉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被确定为“全国林业科普基地”。

92 -29日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发展中国家乳品与食品加工技术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95日 第十届内蒙古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2015年风电技术教育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96日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薛文峰老师申请的《内蒙古三少民族民间美术研究---以呼伦贝尔地区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族为例》课题,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美术和艺术设计)项目资助。

97日 “第一届全国鼠类生态与防治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9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李艳等7337名学生学士学位。

9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连肇轩等54名学生成人学士学位。

9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十二五”期间实践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授予兽医学院等4个学院为实践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植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等8个实验室为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王海容等31名同志为实践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9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张大鹏等100名同志“百优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何金花等14名同志“十佳班主任提名奖”荣誉称号,授予苏布登格日勒等10名同志“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

9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公布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名单,确定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为学校实践教学示范基地。

98守望相助 青春出彩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全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典型分享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9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申报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的各类项目已全部完成,共有28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含各类子项目)资助出国留学。

9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实践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实践教学工作,表彰了4个实践教学工作先进单位、8个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31名实践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公布了10个学校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名单。

9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庆祝教师节、迎接新同学暨第二届“红烛杯”教职工文艺汇演。

910-1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参加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9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王万义接待到访的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校长特和如嘎、蒙古国高等教育司官员巴图尼么呼一行。王万义和特和如嘎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内蒙古农业大学与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合作项目协议书”。

9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5级十六营(外国语言学院)等8个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七营(生命科学学院)等8个内务单项评比优胜单位,14营(经济管理学院)等8个宣传报道单项评比优胜单位,白音塔拉等27名优秀指导员,温钰等122名军训标兵进行表彰。

913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派出的代表队,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第一名。

915日 教育部第二督导组一行5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督导检查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

915日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计算机应用”、“畜牧兽医”两个专业的开班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916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民族学校师生蒙汉两种语言文字诵读中华经典比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高等学校团体二等奖,教师安达获得高校教师组最具潜力奖;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民族学校师生蒙汉两种语言文字书写中华经典比赛中,艾米雅、娜仁其木格2名学生获得高校学生组优秀奖,教师格日勒图获得高校教师组优秀奖。

   916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的科研团队完成的家驴和蒙古野驴基因组科学研究论文《Donkey genome and insight into the imprinting of fast karyotype evolution》(《家驴和野驴基因组对快速核型进化印记的启示》)发表于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第一作者为动物科学学院博士生黄金龙,通讯作者为芒来。

9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成立“一带一路”倡议研究所。

918-19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暨第四届自然资源与农业经济学术国际会议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92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经济管理学院赵立峰等120名学生为2014-2015学年度“优秀宿管干部”荣誉称号。

9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5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共有32名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来校留学。

928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免去葛茂悦同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职务,退休。


930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张和平教授研究团队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乳杆菌属比较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题为“Expanding the biotechnology potential of lactobacilli through comparative genomics of 213 strains and associated genera”。


十 月


109日 国家牧区奶牛养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设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并作为牵头单位负责制定符合产业发展的国家牧区奶牛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工作计划,规划产业发展蓝图,内蒙古农业大学张玉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主任。

10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选会,生态环境学院获得优秀团队第一名,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获第二、三名。

10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第九届校园那达慕大会。

1010日 在“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演讲大赛决赛中,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魏兆鸿荣获二等奖,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王明昊和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陆鹏杰获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011日 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数学建模参赛队荣获国家一等奖,同时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内蒙古自治区一等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二等奖6项。

   101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全区2015年高等学校英语教师赴加拿大研修学习汇报总结交流会。

   1013日  2015年共青团内蒙古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安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书仲会议室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16名学生获得每人4000元助学金资助。

1013日 在2015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暨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组成的内农大1队、内农大3队获“机器人武术擂台”一等奖,内农大4队、内农大2队分获“机器人武术擂台”二、三等奖,创意农大1队获得“机器人创意设计”三等奖。

10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公布2014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由胡俊负责的“新条件下植物病理学生产实习教学模式的建立”等38个项目通过验收。

1013-17日 在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梦想方程式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北纬41°车队获得新秀车队第3名、成本项目18名、营销报告42名、设计项目52名、总排名54名。

1014 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及系统使用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1014-16日 在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大学校园组总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男子足球队获得冠军。

   1015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的呼和浩特市地区高校离退休人员第29届“健康杯”门球赛中,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队获得第三名。

   1017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内蒙古农业大学决赛。

   10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一届“额日黑”射箭比赛。生态环境学院获得团体组冠军,生态环境学院阿日嘎木扎获得个人组一等奖。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兽医学院被组委会授予“创始人”奖。

1017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1018日 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暨商事制度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1019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玉珍教授带领的分子免疫学团队完成的沙棘多糖研究论文“Protective effects of Sea buckthorn polysaccharide extracts against LPS/d-GalN-induced acute liver failure in mice via suppressing TLR4-NF-κB signaling”(沙棘多糖提取物通过抑制TLR4-NF-κB信号通路保护内毒素/D-氨基半乳糖胺诱导的小鼠急性肝损伤)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民族药理学杂志)发表。硕士研究生刘欢为第一作者,王玉珍为通讯作者。

1019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选拔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123名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阶段学习。

1019日 在2015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代表队青柏一队和青柏二队分获陆空勘探机器人赛表演项目一等奖、矿物搬运机器人赛表演项目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代表队草原狼队和草原四队分获标准平台无差别组(1v1B)二等奖、标准平台无差别组(2v2)二等奖。

1019日 在2015年“云南建工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102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5年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原主任、纪委原常委、党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正厅级)史继善应邀作报告。

1020日 中蒙畜牧科学技术交流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1023日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北京建设大学常务副校长胡金有、中国农业大学校产办副主任段刘伟一行3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进行交流考察。

1023-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展2015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CME)。

10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2015年学生体育单项技能大赛。

10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中蒙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1024日 在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英语写作、英语阅读大赛内蒙古自治区赛区复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何永琪获英语阅读大赛特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严志杰获一等奖;外国语言学院贺凯、姗娜分获演讲大赛一、三等奖;外国语言学院张媛、王英杰,以及包文静分获写作大赛二、三等奖。

1027-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在2015年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中,女子获乙组团体赛、双人赛冠军,甲组团体赛、双人赛、个人赛第三名;男子获甲组团体赛第四名、双人赛第五名和乙组团体赛第六名,还分获了甲、乙组混双赛第三名。

1028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史海滨教授主持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内蒙古河套灌区粮油作物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项目主管单位组织的现场验收。

1029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高举林同志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

1029日 内蒙古自治区对第五批“草原英才”工程入选团队、基地及“草原英才”进行了公示。内蒙古农业大学高永教授带领的“防沙治沙科研创新人才团队”等5个团队及张少英教授等9名个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第五批“草原英才”工程。

102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全区普通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

1030日 全区大学生“‘万人千村百县十个全覆盖’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十一 月


112日 农业部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李连国、靳烨参与完成的2项科研成果“生态观光果园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羊肉加工增值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 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授予王成杰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退化草原恢复及适应性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授予高聚林完成的科研成果“内蒙古平原灌区玉米高产超高产高效栽培生理机制及技术研究与应用” 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113-4日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一行应邀来内蒙古农业大学调研交流。

114日 在何梁何利基金2015年度颁奖大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115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5-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立项评审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3项课题获批立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白云莉主持的本科课题“《大学计算机基础》数字化课程建设”批准为计算机类重点项目;理学院教师李凤敏主持的本科课题 “《大学物理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研究”批准为物理类政策支持项目;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韩瑞平主持的本科课题“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全程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探索与研究——以内蒙古高校为例 ”批准为创新创业类政策支持项目。

115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任命高聚林同志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1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蒙古文字造型艺术研究团队”的参赛作品“蒙古文字教学APP”项目荣获第二届“创青春”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一等奖。

115日 内蒙古自治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第九检查验收组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对“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115日 呼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杭光义一行20余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医院调研呼市医保政策的实施情况。

1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第九届大学生防火节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1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向选择”洽谈会。

1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四届“青春之歌”蒙古语演讲比赛。

119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决定哈斯巴根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书记,任职时间从20147月算起。

1110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对2015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生态环境学院等8个优秀组织单位,农学院赴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社会实践分队等7只优秀分队,石岭等17名优秀指导教师,杨毅等18名优秀工作者,冯浩等265名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苏乐等220名优秀挂职副村长,刘松源等230名优秀论文作者,白婷等33名优秀宣传报道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6个“十个全覆盖”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季媛媛等154名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优秀志愿者,扈金涛等124名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11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校图书馆3D科教放映厅和新校区借阅室开放启动仪式。

11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暨感知“十个全覆盖”系列活动交流分享会。

1112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内蒙古自治区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机构评估检查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被认定为优秀测试站。

1113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军区司令部表彰全区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及个人,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1114日 在华北五省(自治区、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15年华北五省区市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代表队在空中机器人挑战赛中的基础组和高级组获得三等奖,在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中的创新组获得二等奖;在计算机应用大赛中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11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

112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4-2015学年度那仁巴图等217名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

112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以“创新 协作 绿色 共享”为主题的2015年第三届校企合作高峰论坛。

1121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爱我内蒙古 共圆中国梦”区情知识竞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112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冬季“双向选择”专场洽谈会。

112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学生办公系统自动化应用技能竞赛。

1127日 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得“优秀单位”称号,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服务团获得“优秀团队”称号,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柴志虹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1128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青春创富故事汇”主题分享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11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首届“心悦杯”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暨2014年度心育工作颁奖典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向着阳光奔跑》获得第一名。

11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第六届交通科技大赛,机电工程学院的《基于路边停车开门危险分级预警系统》获得一等奖。


十二 月


121 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现代化与农村金融发展白皮书》发布会。

12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5年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系列项目评审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王纯洁教授、闫素梅教授荣获2015年度自治区级教学名师;张雁副教授荣获自治区级教坛新秀;张丽春负责的“互换性测量技术”、钱珊珠负责的“电路”、周洪友负责的“普通植物病理学”、哈斯苏荣负责的“兽医药理学”、周根宝负责的“离散数学”5门课程荣获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张永负责的“电力电子与控制技术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王喜明负责的“木材干燥学教学团队”2个教学团队荣获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刘景辉负责的“农学”、李海军负责的“农业电气化”、张明辉负责的“木材科学与工程”3门本科专业荣获自治区级重点建设专业批准立项。

1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4-2015学年度白音塔拉等81名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

1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带领的“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应用基础研究创新团队”、农学院刘景辉教授带领的“燕麦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创新团队”,入选农业部公布的第二批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名单。

125日 第十届大学生《大地母亲》蒙古语诗歌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

125-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场,首次采用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即“机测”)。

128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十二五”期间全区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获得先进集体,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薛河儒、机电工程学院李海军获得先进个人。

1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5年度13名新闻报道工作突出的通讯员、18名学生记者、7名校史馆学生解说员进行表彰。

128-102015年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俱乐部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3级孙丽美荣获女子组-60公斤级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斯勒蒙、农学院2013级孙英楠分别荣获女子组-65+85公斤级第二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3级希尼尼根荣获男子组+95公斤级第一名,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乌力吉那日苏、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嘎日玛分别荣获男子组-70公斤级第二名、-95公斤级第三名。

12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聘教授郝益东学术报告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121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民族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民歌大赛决赛。林学院的苏日勒格获得一等奖,兽医学院的乌恩吉雅、生态环境学院的苏德格日乐获得二等奖,林学院的敖日棋楞和刘子语、农学院的苏德获得三等奖。

1212-13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系列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歼20-1队荣获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一等奖,职业技术学院V-量战队荣获项目管理与投标工具箱一等奖。

1213日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应邀来内蒙古农业大学作《加强学科建设 提高学科水平》的专题报告。

1213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心中的旋律”大学生蒙古语歌曲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的伊如乐图获非专业组第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乌恩其和生态环境学院的苏德格日乐获非专业组第二名。

1213-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言不讳职业生涯论坛联合“职慧”公益项目推出职业素养讲座,台湾 “职慧”志愿讲师孙纪善作了四场讲座,

1213-15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

12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新吉勒呼等135名学生学士学位。

1215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暨创业联盟启动仪式上,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共同创办内蒙古农业大学中科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协议书”。

1215日 在“北美枫情杯”2016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颁奖典礼上,内蒙古农业大学2012级消防工程一班吴凌同学荣获“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称号,博士研究生党晓宏、刘怀鹏,2012级森资蒙一班桑萨尔珠拉、2012级林学蒙一班张准霞等4名毕业生荣获 “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称号。

1219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1220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农业大学主办、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区第六届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参赛作品《针对夏季停车期间车内高温空调的改装》和《涡旋弹簧助起器》获得二等奖,《针对城市交叉口的行人人性化规范控制系统》获得三等奖。

1221-23日 在“东方红”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羊只喂养机器人”获得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发明类(A)特等奖,“田间机器人”获得智能田间行走机器人(B)二等奖。

12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给予宋敏、何利娜等100名学生颁发第三期校友奖学金。

12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确定2015年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研制与标本制作项目立项19项,项目总经费76万元(其中学校资助经费55万元,所属单位资助经费21万元)。

12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韩晓敏等26人博士学位,授予达布希拉图等73人硕士学位,授予张明伟等270人硕士专业学位。

   1225日 由香港九龙地域杰出学生联会组织的“内蒙晨曦之旅”活动一行33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参观交流。

1225日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授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13个学院关工委“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于跃武等19名同志“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12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在土默特右旗举行“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227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史海滨、李瑞平、李先岳完成的 “盐渍化土壤水一热一盐迁移与节水灌溉理论研究”,刘景辉、武俊英、赵宝平完成的 “燕麦治理荒漠化生态生理基础研究”2项成果2014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白全江、罗礼智、云晓鹏、刘双平、徐利敏、黄俊霞、孟瑞霞、杜磊、席先梅完成的 “向日葵螟发生规律及减灾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刘静等完成的“河套灌区节水减盐型农田防护林模式的研究”、崔世茂参与完成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设施农业智能管理系统”2项成果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齐景伟参与完成的“益生菌发酵生产富酶蛋白饲料的研究”、盛晋华等完成的“野生蒙药植物引种驯化技术研究及数字药圃园系统建设”2项成果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1228 经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内蒙古农业大学民族教育工作委员会。

12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评选出2014/2045学年期末考试优秀试卷21套,其中蒙古文试卷3套。

12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学团队》等5个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饲料学》等9门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12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2015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49项,其中重点课题14项,一般课题35项。

12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2015年民族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27项,其中重点课题9项,一般课题18项。

123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八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四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8:18

上一条:1960年大事记
下一条:2014年大事记

关闭

办公室 0471-4309323
保管利用部 0471-4313342
收集整理部 0471-4309286
信息技术部 0471-5315446
传真 0471-4309323 4313342
E-mail: dag3286@126.com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6号教研楼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