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大事记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3年大事记


浏览次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3年大事记


一 月


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关于诚信考试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决定以“诚信考试”为切入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教育,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

16日 国家林业局全国竹藤标准化委员会组织林业国家(行业)标准专家对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喜明教授等负责起草编写的“棕榈藤材物理力学性能测试方法(第2部分:力学性能)”标准进行审查,编写格式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一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规则》(GB/T1.1-2009)的基本要求,通过审查。

16日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同意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及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选举王阿荣等25人为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石钟琴等7人为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委,那森巴雅尔为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石钟琴、李伟威为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增列杨银凤等19名同志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增列张燕军等31名同志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19日 根据中央、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要求,内蒙古农业大学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将从七个方面厉行勤俭节约,改进工作作风。

1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结束,高兵获一等奖,许驭、庄霞获二等奖,杨建军、孙玉伟、王智广获三等奖,王雪鹏、康学伟、王永江、陈立永、申鸣获优秀奖。

130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1-201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刘翠兰主持的课题《探究最佳托福教学模式》(课题编号NM-201111)鉴定等级为一等,通过评审验收,同意结题。

131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刘果厚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草原文化遗址地区区域开发生态环境风险评估与监管技术研究”,获得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准立项,项目起至时间为2013年—2015年。

二 月

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周欢敏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21日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公布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技支撑人才库人员名单,内蒙古农业大学曹贵方等23人作为全区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段开红、吕忠义、任文民、王瑞刚作为全区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首期农牧业科技支撑人才库。

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和平教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确定为2011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225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全区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内蒙古农业大学被评为“全区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教务处副处长金宝明被评为“全区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个人”。

225日 以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绒山羊创新团队”,主持申报的“羊重要经济性状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课题,获得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立项资助,项目批准号2013AA102506,课题总经费为1235万元,执行期限五年。该课题的成功申报为羊基因组设计育种所需的基因资源和技术手段提供战略性储备,在国家层面建立较为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是内蒙古农业大学科研立项工作在高技术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

2月 中国马业协会授予芒来“2012年中国马业科学科技进步奖”。


三 月


31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授予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8个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2012年度共青团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37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达2014年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经国家外专局批准立项,内蒙古农业大学培训项目“高等院校管理人员马克利工具培训”(项目编号:SH131500022)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审核类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

3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外国语言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2012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2年学生工作优秀论文,授予《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等3篇论文一等奖,授予《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时效性问题研究》等5篇论文二等奖,授予《影响新生爱校情感相关因素的调查报告》等7篇论文三等奖。

3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外国语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6家单位受到表彰。

3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会对20112012年度女教职工工作成绩突出的3个单位、41名女教职工进行表彰奖励。

39日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签署关于共建“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科技园区”的框架合作协议。

31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依据,制定《内蒙古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细则》。

3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共建内蒙古自治区援外培训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31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日本新泻大学农学部及研究生院(大学院)自然科学研究科签署交流协议、学生交流备忘录。

316-17日 在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工程实践综合能力竞赛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09级车辆班王章钊、2010级农机班段文杰、2011级车辆班蓝光健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S组比赛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金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内蒙古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32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动物科学学院郭咏梅等644名学生2013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3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正大奖学金颁发仪式。共有三十名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十名,每人获得2000元;一等奖十名,每人获得2000元,二等奖十名,每人获得1000元。

3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刘静教授被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评为20112012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一等奖。

3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各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年启动情况汇报会,确定2013年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329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届《白灵兽》短篇小说比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11级蒙二班存布日获得二等奖,兽医学院2010级蒙一班苏尼日其其格获得优秀奖。

3月 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会被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评为“2012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实绩突出单位”。

3月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签署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就业招生协议书。


四 月


42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王春光同志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任职时间从201111月算起。

42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为“2012年度维护稳定工作实绩突出单位”。

4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选送的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创建平安校园”,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47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内蒙古军区司令部对2012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获2012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先进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副处(部)长乌力吉获“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先个人”。

4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荣获“2012年度呼市赛罕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特别奖”,保卫处综治科巩灵霞被评为“2012年度呼市赛罕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工作者”。

4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被聘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9名教师被聘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各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校长王春光教授被聘为农业工程类委员,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朱守林教授被聘为林业工程类委员,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文宝赴教授被聘为地质类委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丽芹教授被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委员,农学院庞保平教授被聘为农艺(含农学、植物保护)类委员,兽医学院郝永清教授被聘为动物医学类委员,林学院铁牛教授被聘为林学类委员,生态环境学院王明玖教授被聘为草学类委员,经济管理学院修长百教授被聘为农业经济管理类委员。

410日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副校长David Morrison教授一行6人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校际间合作意向。

4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出台《内蒙古农业大学困难学生大病救助金管理办法(试行)》。

4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教育系统“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415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建新等7人承担的重点课题“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问题研究——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为例”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12年度行政管理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

415-21日 蒙古国国立大学哲学博士、教授通噶拉噶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作礼仪知识讲座。

416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布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2012年度专项资金使用意见,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带领的“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人才团队(二类)”、刘廷玺带领的“半干旱地区影响水资源高效利用及其调控技术创新人才团队”、李畅游带领的“河湖湿地水环境保护与修复技术研究创新人才团队”、刘景辉带领的“燕麦种质资源利用创新人才团队”、周欢敏带领的“家畜种质材料创制创新人才团队”、芒来带领的“马科学研究与马产业创新人才团队”入选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度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李青丰入选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度“草原英才”培养第二类人选,贾玉山、石凤翎、刘淑英、盖志毅、乔光华、包庆丰等6名教师入选“草原英才”培养第三类人选;夏咸柱、王浩、康乐、李坚、罗锡文等5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度“草原英才”柔性引进第二类人选;张润厚入选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度“草原英才”柔性引进第三类人选。

41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被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授予“驻区单位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突出单位”,郝胥梅被授予“先进工作者”;内蒙古农业大学社区居委会被授予“街道办事处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王彩虹被授予“优秀工作者”。

416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会决定:邬建刚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书记;特木尔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巡视员,不再担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417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加拿大北阿尔伯特理工学院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418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建新等7人承担的重点课题“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问题研究——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为例”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12年度行政管理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

4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4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决定对兽医学院等18个维护稳定、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档案馆等5个防火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420日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教育局、新疆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签署定向培养人才协议书。

4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园区办公室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4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苏娅被内蒙古自治区汉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聘为自治区汉语言文字工作视导员。

4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培训测试站,苏娅被评为全区优秀视导员、优秀测试站站长,李东红被评为全区先进工作者,田瑞华、张秀莲被评为优秀测试员。

423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对2012年度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成绩突出地区、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被授予实绩突出部门单位,保卫处处长赵学刚被授予实绩突出部门单位先进工作者。

4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出台《内蒙古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援助项目实施方案》,决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校生实施就业援助。


五 月


5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渔业生物实验研究中心”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实验室资质认定”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的评审,获得“计量认证资格”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2个资质证书。

53日 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雷锋大学’授匾仪式暨第二十七届‘金马杯’文艺汇演颁奖晚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被授予“雷锋大学”牌匾,成为中国首个“雷锋大学”。

5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20091班张松和20103班林雨昕两名学生获得每人8000元人民币的“第六届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

58日 内蒙古教育厅公布2013年度全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项目审批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三项课题获准立项,学生工作处乌力吉的《网络背景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内蒙古地区为例》,批准为重点项目,获得计划资助经费一万元;机电工程学院许驭的《内蒙古高校辅导员职业认同状况的调查与分析》,批准为一般项目,获得计划资助经费五千元;职业技术学院白艳茹的《学生党员“53”系统培育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批准为自筹项目。

511-12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高专教育农林牧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职院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畜禽肉中氟喹诺酮类兽药残留及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项目第一名和第二名。

51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内蒙古扎兰屯林业学校、内蒙古扎兰屯农牧学校、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学校、鄂尔多斯职业学校、包头机械工业学校、赤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鄂温克旗职业中学、内蒙古经贸学校、内蒙古名仁IT职业学校9所学校签署联合办学协议书。

516-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来自全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的2647人参加了35项比赛。6人打破3项学校最高纪录。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孟凡博以2米的成绩打破校男子跳高记录,职业技术学院冯学敏以2.31米的成绩打破校女子跳远记录, 经济管理学院吴那音台、林学院阿木古楞、生态环境学院郭伟、职业技术学院郝秉成共同打破校男子引体向上记录,吴那音台以41个引体向上的成绩创造此项目的最高纪录。

520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决定:云荣布扎木苏、侯先志、王林和、包赛音同志退休。

521日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许驭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个人奖优秀奖。

52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的产业创新人才团队草原英才团队”,并获得牌匾和荣誉证书。

521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参赛选手许驭、孙玉伟、高兵获三等奖,内蒙古农业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521日 由“草业与草地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国栋教授任首席专家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创新团队”承担的澳大利亚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成果发表在《PNAS><美国科学院院刊》)2013110):8369-8374)上。

522日 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内蒙古农业大学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52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内蒙古军区司令部对全区普通高等学校9个先进军事教研室(教研部)和32名优秀军事教师进行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乌力吉、赵国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军事教师”称号。

525 在内蒙古自治区大、中专院校学生苏一光杯测量技能竞赛中,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选送测绘工程、水文水资源及农业水利工程等专业八位同学参赛,获得导线测量组特等奖、四等水准组一等奖、团体总分一等奖。

525日 在2013ACM/ICPC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浪潮杯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派出5支参赛代表队,获得高职高专组唯一的团体一等奖;2支代表队包揽高职高专组一等奖;2支代表队获得3个二等奖中的前2名;1支代表队获得5个三等奖中的第1名。

525日 由生态环境学院刘果厚教授主持的国家环境保护部环保公益项目《草原文化遗址地区区域开发生态环境风险评估与监管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这是内蒙古农业大学首次获批的环保部大型项目,也是内蒙古首次承担国家环境保护部环保公益项目。

525-26日 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中,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董瑞、张世站的作品《关于提高交叉口同行效率的渠化设计》获得优秀奖。

526日 在首届内蒙古广东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活动周签约仪式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蒋宗勇和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分别签署《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科技合作协议书》,深入开展农牧业科技交流与合作。

530日 英国著名杂志《Nature》(《自然》)评选出2012年度自然出版指数中国前100强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名列第52位,居农业高校第5位。2012年内蒙古农业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南开大学、上海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的科研人员合作,完成了世界首例双峰驼全基因组序列图谱绘制和破译工作。该项研究成果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作为封面文章在线发表。

531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授予农学院等8个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授予2011级林学汉班等40个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1#31166个宿舍“五·四红旗团小组”荣誉称号;授予鲁姗等205名同学“五·四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彩丽干等360名同学“五·四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生态环境学院环保协会等10个学生社团“五·四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授予2011级生物工程二班等33个班集体“学雷锋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吴一等36名同学“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5月 内蒙古农业大学申报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成功入选教育部公布的《地方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这是内蒙古农业大学首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六 月

61日 在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东鸽e购杯大学生辩论赛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系组成的代表队获得本届辩论赛亚军,学生王维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6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的以“生化与学习同行,清洁与文明并举”为主题的“百家宿舍”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0间优秀男生宿舍和100间优秀女生宿舍,授予其“百家宿舍”荣誉称号。

63日 教育部批准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点(ZG0073)为“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63日 以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高聚林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玉米超高产科技创新团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科技支撑粮食丰产科技工程课题。其中:2011年马庆教授主持承担了东北平原西部(内蒙古)春玉米小麦持续丰产高效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课题,专项经费753万元;2012年王志刚副教授主持承担了内蒙古春玉米大面积均衡增产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专项经费950万元;2013年胡树平副教授主持承担了东北平原西部(内蒙古)玉米丰产节水节肥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专项经费892万元。

64-7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校本部代表团获得校园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总分第一名,女子总分第五名;超级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总分第一名,男子总分第二名;47名运动员共获得金牌30枚,银牌16枚,铜牌8枚。其中孟凡博以2.09米的成绩打破自1992年保持了21年的全区大运会跳高记录,翟宗玲、孙煜婷分别以14.52米和14.40米的成绩打破了全区大运会铅球记录。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256分总成绩获得校园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共有23名学生分获10枚金牌、11枚银牌和6枚铜牌。任刚、王勇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李芳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64-24日 由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2013年发展中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研修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苏丹、乌干达、马拉维、桑给巴尔、波黑、巴勒斯坦、斐济、巴哈马等9个国家的15名官员出席。

6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教授主持的《家畜育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65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对建议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的课程进一步修改完善的通知》,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金泉教授主持的《家畜育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66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基金助学金分享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6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2013年度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立项项目40个,资助经费各2000元。

67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校本部代表团获得校园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总分第一名,女子总分第五名;超级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总分第一名,男子总分第二名;47名运动员共获得金牌30枚,银牌16枚,铜牌8枚。其中孟凡博以2.09米的成绩打破自1992年保持21年的全区大运会跳高记录,翟宗玲、孙煜婷分别以14.52米和14.40米的成绩打破了全区大运会铅球记录。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256分总成绩获得校园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并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共有23名学生分获10枚金牌、11枚银牌和6枚铜牌。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任刚、王勇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李芳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67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职业世界涂鸦比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614-17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报研究会2013年理事长扩大会议和学报优秀团队奖等评审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苏德毕力格副编审经大会表决,被确定为全国农业高校民族类学报专业委员会主任人选。

616 由内蒙古自治区人事厅、教育厅、团委联合主办,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全区高校毕业生创业事迹报告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开宣讲。

619 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来内蒙古农业大学参观交流。

620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主办的“2013 Music Radio音乐之声 蒙牛绿色心情唱响好心情 明星校园行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继续教育学院曹柏闻、生态环境学院刘炳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

622 内蒙古可再生能源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塔娜教授任理事长,聘请额尔敦、李畅游、栗文义、田德任名誉理事长。

6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第二届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获奖人员,金凤、王纯洁、李冰玉、敖特根巴雅尔、孙景琦、郝拉柱6名教师被评为校级“教学名师”,每人获得10000元的奖励;格根图、李为萍、董佳宇、高爱武、白云莉、倪小钢、韩冰、白薇、段兴华、王莉、陈金凤、丁立军、青春、栗丽萍、艾云辉、王玉珍、张明辉17名教师被评为校级“教坛新秀”,每人获得 5000元的奖励。

6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网球队获得青春网球校园行包头站团体冠军,再次晋级2013年梅赛德斯奔驰青春网球校园行全国年终总决赛。

6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2013年度《应用统计学》《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个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家畜解剖学教学团队》等7个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电力电子技术》等11门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625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配置内蒙古农业大学植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626日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决定:侯晨曦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乔彪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高晓英同志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副巡视员,不再担任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

6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具有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及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学科的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选为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其中:理工农医类9个(生物学、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林学、草学),资助经费39万元;人文社科类1个(农林经济管理),资助经费20万元。

629-30日 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网球协会承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中国龙全国业余网球团体赛银龙赛区——呼和浩特站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开赛,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6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3年度完成学业的毕业生有12349,授予学位753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毕业95人,授予学位91人;硕士研究生毕业544人,授予学位534人;在职研究生授予学位261人;本科毕业生6630人,授予学士学位6610人;专科毕业生999人;成人本科生毕业1784人,授予学士学位24人;专科毕业生2276人;外国留学生毕业21人,授予学士学位19人。


七 月


7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批准2013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羊生产学》蒙语授课传统教学与多媒体教学效果研究”等54个项目获批立项,每个项目经费3000元。

7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2013年第八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高宏宇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屈冉、张立倩获得理科组一等奖。

79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乔彪同志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侯晨曦同志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职务。

712日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副校长保罗.盖勒一行3人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双方就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合作进行深入探讨,签署 “中国内蒙古农业大学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学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713日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7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申报的“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乳品发酵剂工程实验室”和“内蒙古自治区家畜新型种质材料创制工程实验室”项目被批准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级工程实验室,其中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乳酸菌与乳品发酵剂工程实验室”获得500万元的建设经费资助。

715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2013年全区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716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3-101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立项评审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王莉主持的本科课题“农林高校蒙班学生应用写作教学改革与创新”获得语文(含应用文写作)类政策支持项目立项,吕雄主持的本科课题“《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研究”获得数学类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经费6000元);李冰玉主持的本科课题“学分制下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之探索”与李剑主持的本科课题“加拿大语言中心ESL英语教学模式的借鉴与应用研究”获得英语类一般项目资助立项(资助经费经费3000元);职业技术学院张殿福主持的高职课题“增强高职院校体育教学职业针对性的研究——以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为例”获得体育类政策支持项目立项。

716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2013年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内蒙古农业大学孟斌、陶格森扎布提交的论文《新生爱校情感影响因素的调查与分析》被评为二等奖。

717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艺术创作“萨日纳”奖获奖名单公布。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庞大伟、郑宏奎、张欣宏共同设计的民间文艺作品《蒙古族传统家具“夏日”》,苗瑞创作的水彩画作品《屋顶》,吴日哲创作的油画作品《和煦阳光》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艺术创作“萨日纳”奖。其中,《蒙古族传统家具“夏日”》也是全区艺术设计成果首次获此殊荣的作品。

719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课题组撰写的《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状况调研报告》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评为“2012年度全区组织工作重点调研课题一等奖”。

72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普通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李红负责的项目《适应现代教育的“植物分类学”实践教学模式》获得立项,项目自2013731日开题,2015715日前结题,项目周期为3年,项目经费1万元。

726日 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全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闫月迪、康丽娜组合的女子双打获得大学生女子双打第三名,夺得一枚铜牌;由菅梦圆、康丽娜、闫月迪组成的团体获得大学生女子团体第四名;菅梦圆获得女子单打第八名。


八 月


8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教授被聘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81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申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立项72项,总经费3627万元,获准率达到22.15%,位居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首位,全国农林院校第六位。获得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名单如下:
安珍、包秋华、曹贵方、曹金山、陈霞、陈智、段立清、段利民、额尔敦木图、樊明寿、付学良、高翠萍、格日勒图(食品学院)、格日勒图(兽医学院)、郝拉柱、贺银凤、霍秀文、吉日木图、冀鸿兰、贾玉山、靳烨、景岚、句芳、李畅游、李大彪、李斐、李凤敏、李国婧、李国龙、李海军、李瑞平、李仙岳、李小雷、李云章、刘惠荣、刘景辉、刘静、刘美英、刘淑英、刘文俊、刘志红、马太玲、马艳红、芒来、牟献友、娜仁花、庞保平、斯日古楞、孙继颖、塔娜、铁牛、王海龙、王静、王克冰、王瑞刚、王志刚、魏杰、宣传忠、闫祖威、杨海峰、杨金丽、杨树青、杨晓野、姚凤桐、郁志宏、张润厚、张胜、赵鸿彬、赵满全、赵元凤、周欢敏、左合君

8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制定《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年”实施方案》。

8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完成2013年度招生工作,共招收录取新生16798人。其中,招收博士研究生109人,硕士研究生775人,在职研究生423人;招收普通本科生7009人,专科生1066人;招收成人本科生3919人,专科生3461人;招收外国留学生36人。


九 月


91日 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0级张同砚洋、2012级计科一班肖峰、2012级信管三班郭黎杰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93-30日 由商务部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期援外培训项目“2013年发展中国家乳品与食品加工技术培训班”,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古巴、阿根廷、埃及、加纳、乌干达、南苏丹、津巴布韦、格林纳达的15名学员参加学习。

9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3级生命科学学院等8个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外国语言学院等8个内务单项评比优胜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8个歌咏单项比赛优胜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8个会操单项比赛优胜单位,王玉芬等29名优秀指导员,王兆琛等133名军训标兵进行表彰。

910日  2013年共青团内蒙古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泽信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15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每人10000元的“泽信树”助学金。

9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会举办首届“爱岗敬业”劳动者表彰暨座谈会,那仁巴图等85名“爱岗敬业”劳动者受到表彰。

910-11日 在全国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大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关工委被中国关工委授予“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获得“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报优秀团队奖”,学报编辑部苏德毕力格与续维国分别荣获“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报优秀编辑奖”和“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报突出贡献奖”。另外,苏德毕力格还当选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报研究会民族类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

915-1018日 在第八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组获国家级三等奖作品1件,自治区级金奖作品2件,自治区级银奖作品7件,自治区级铜奖作品6件,自治区级优秀奖作品8件。另外,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自治区级银奖作品2件,自治区级铜奖作品1件,自治区级优秀奖作品2件。

920 -22日 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的“莫斯科国际双峰驼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及第二届国际双峰驼学术会议上,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日木图教授带头的“双峰驼基因组研究团队”,荣获俄罗斯农业部自然科学奖。

92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3年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系列项目评审结果,批准内蒙古农业大学苏金梅、李平、许辉3位教授为内蒙古自治区级教学名师,郭艳光副教授为内蒙古自治区级教坛新秀,王春光负责的本科课程《汽车构造》、朱仲元负责的本科课程《工程水文学》、白英负责的本科课程《工程力学》、梁鸿负责的本科课程《道路工程》、孙景琦负责的本科课程《有机化学》、史彬林负责的本科课程《家畜环境卫生学》、厚福祥负责的本科课程《汽车电子技术》、胡敏负责的高职课程《材料力学》为内蒙古自治区级精品课程,王耀强负责的本科专业“测绘工程”、乔光华负责的本科专业“工商管理”、戚春华负责的本科专业“交通运输”为内蒙古自治区级品牌专业,高永带头的本科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教学团队”、申向东带头的本科“力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葛茂悦带头的高职“园艺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内蒙古自治区级教学团队。

9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玉教授受聘为第二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第二届委员。

92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2-2013年度“优秀心理护航员”,授予兽医学院宝力格等26名学生“优秀心理护航员”荣誉称号。


十 月


108-12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巡回展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展出。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展的获奖成果有:1项一等奖成果《新牧区建设与牧区政策调整——以内蒙古为例》(盖志毅),5项二等奖成果《内蒙古农牧交错带农村发展路径研究——以和林格尔为例》(修长柏)、《中国乳业产业安全研究——基于产业经济学视角》(郝晓燕 乔光华)、《政府责任契约制及其演进路径》(王利清)、《内蒙古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研究成果》(侯振虎、张文、许晓芳、芦文波)、《内蒙古自治区2009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绩效评价》(刘义胜、赵元凤)。

101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包括附属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被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101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首次聘请美国夏威夷大学张世光教授和美国国家林务局西南研究站张剑伟教授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管理顾问”。

1013日 在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东北赛区总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马彩云和赵香田两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东北赛区总决赛三等奖。同时,外国语言学院被授予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1016-18日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党委委员和校纪委委员。邬建刚、李畅游、郑俊宝、侯晨曦、任强、李金泉、刘淑芬、芒来、王春光、乔彪、王效亮、葛茂悦、李秀良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刘淑芬、郑培亮、樊文斌、靳小平、史晴、张文、包庆丰、铁牛、闫祖威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1018日 中共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刘淑芬当选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书记,郑培亮当选内蒙古农业大学纪委副书记。

10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23名教师获得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资助出国留学,获资助人员名单如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江平、马莉莉,理学院贺艳飞、李月鲜、马莉莉、左娅,教务处张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汉涛、高爱武、杨晓清,兽医学院希尼尼根、王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美英,农学院 盛晋华、李国龙、张凤兰、李晓静、张笑宇、李海平、陈贵华,机电工程学院毕玉革,生命科学学院孟建宇,生态环境学院赵杏花。

10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2011级统计1班学生、校新闻中心记者团学生记者程志强获得中国青年报社颁发的“未来汽车记者”荣誉证书。

10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郭连生教授获得2013年度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

1020日 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草学学科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中国草学会名誉理事长云锦凤教授和国内30多所高校40多位草学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1022-24日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Michael Trevanhe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

10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与Michael Trevanhe院长共同签署两校大学生交换项目补充协议——“中国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学生转读课程’补充协议”,就学生转读的具体要求、细则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1023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对开展201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林学院等6个优秀组织单位、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赴清水河县北堡乡大阳村社会实践队等14支优秀社会实践分队、王静等17名优秀指导教师、史俊祥等33名优秀组织者、史晓娜等210名优秀志愿服务队员、陈圣阳等193名优秀挂职副村长、苏日嘎等214名优秀论文作者、王宏磊等32名优秀宣传报道员进行表彰。

102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爱心社以“朝阳携手夕阳”项目获得“圆梦中国 公益我先行”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先进团队奖。

1025日 在“天翼华为杯”201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内蒙古分赛比赛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2010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张同砚洋、2010级网络1班学生刘洋和2011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甘雨川、宋仕斌共同合作完成的“高危环境实时探测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的学生作品荣获一等奖;由 2010级软件工程2班学生张超和2011级信息管理1班学生刘畅合作完成的学生作品“翻翻看”荣获优胜奖。

1027-31日 在第十七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主持完成的“竞技马新品系培育及马奶马文化产业化示范与推广应用”成果,获得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奖励专项基金”第三届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生产与推广成果奖。生命科学学院张东副教授的墙报论文获得优秀墙报论文奖,芒来教授团队的在读博士生黄金龙的论文“Normalized cDNA Library Construction and RNA-seq for Genome Annotation in Horse”获得大会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优秀论文奖。

102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再次聘请国际著名灌溉专家、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路易斯佩雷拉教授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聘教授。

1030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老牛生命学堂”——驻呼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比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1030日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副部长吉勒斯圣东(GILLES SAINDON)博士、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科技合作局副局长周坚强、加拿大驻华使馆教育参赞莫瑞盖勒(MURRY GWYER)、加拿大农业环境保护公司(AERC)总裁欧姆丹格(OM DANGI)一行四人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

1031日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与政府副秘书长任茂、农业厅副厅长贾跃峰、水利厅副厅长冯国华一行四人,以及加拿大农业环境保护公司(AERC)总裁欧姆丹格(OM DANGI)视察内蒙古农业大学海流现代农牧业科技园区。


十一 月


111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自治区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112日 在201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总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以设计作品“高危环境实时探测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荣获一等奖。

113日 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额尔敦巴亚尔率代表团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额尔敦巴亚尔院长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关于ACBSP国际认证的专题报告。

115日 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合作签约暨成果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政府副市长王恒俊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共同签署 “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农业大学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签约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专家围绕燕麦高产高效栽培与保护性种植模式,马铃薯高产高效理论与技术,优质、耐旱、耐寒草品种,内保温智能日光温室,乳酸菌菌种资源库建设及发酵剂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应用,节水灌溉成果应用,奶牛围产期中药保健技术和发酵工程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成果发布。在校市全面科技合作基础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有关学院和团队与呼和浩特市企业在9个研究方面签署了具体的科技合作协议。合作单位分别是马属动物种质资源创新与遗传改良创新团队与内蒙古蒙骏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燕麦产业研究中心与内蒙古三主粮天然燕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生命科学学院与呼和浩特市伯奥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与呼和浩特市宝丰农牧林开发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与内蒙古武川县塞丰马铃薯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工程学院与内蒙古华德新技术公司;动物科学学院与蒙古斯隆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农学院设施农业教研组与内蒙古宝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117日 在2013梅赛德斯—奔驰“青春网球校园行”全国总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白梓园、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菅梦圆分别获得男子单打亚军和女子单打亚军。同时,菅梦圆与白梓园夺得混合双打亚军、团体亚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优秀球员称号。

1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草原119”消防志愿者宣讲竞赛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奖。

119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主办、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区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设计作品《基于TRIZ理论对雨雪天气桥梁路面防滑系统的创新》获得一等奖,《具有草原旅游特色的路置标牌》获得二等奖。《机动车交叉口无停滞设计》获得三等奖。

1111日 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决赛结果。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宗哲英、赵君、屈冉分别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理工组一、二、三等奖;钱萍和张美英、许黎莉和句芳分别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文史组二、三等奖。同时,宗哲英获得全国决赛理工组三等奖。

1113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将自治区学位委员会更名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李畅游教授、副校长李金泉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韩国栋教授被选为委员会组成人员。

11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研究生导师张和平入选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名单,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111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推荐的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创建平安校园”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1114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学生马彩云、闫际名和刘璐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二等奖,外国语言学院孙玉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内蒙古农业大学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

111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暨首期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计划从2013年开始每年奖励100名学生,每人每年奖励3000元人民币。乔贤、齐敖雪等100名学生获得首期校友会奖学金。

11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团委与社会实践队在 “2013年‘圆梦中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研讨暨总结表彰会”上,分别获得“圆梦中国”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团队奖。

1118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召开2013年全区高校保卫干部培训暨平安校园建设经验交流会,内蒙古农业大学《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创建校园平安工程》荣获全区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11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2-2013学年度乌拉等88名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

11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组委会举办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学生办公自动化应用技能竞赛。

1125日 在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中,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彩云、闫际名、刘璐荣获“2013年全区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二等奖,孙玉伟获“优秀指导教师”;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罗美桐、史浩帅、王丽红荣获“2013年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优秀奖。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优秀组织单位。

1125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永江、外国语言学院孙玉伟、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叶德成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2013年全区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1125日 根据已经签订的校际协议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批复意见,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年将从农学、生态、食品、生科、经管、国教等6个学院中选派62011级、2012级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留学一学年。

11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首届学生办公系统自动化应用技能竞赛,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3级水利双语一班玄成功、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生物科学双语班王皆恒并列获得一等奖。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1127日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19名参赛学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分赛区(非数学专业)奖项:3名学生获得一等奖,9名学生获得二等奖,7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其中,理学院201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曾庆怡和刘亚瑞同学分别获得全区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参加20143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的名额。

1129日 在2013年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学生2011级统计专业冉梦飞、马晓敏、薛雨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11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2-2013学年度优秀宿舍干部,授予布鲁根等178名学生“优秀宿舍干部”荣誉称号。


十二 月


1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保卫处的舒金平、曹玉军、乔红梅、巩灵霞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评选为“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优秀保卫干部”,受到表彰。

122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2-2013学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先进班级、先进个人,动物科学学院2011级动物科学汉授一班等29个班级被评为2012-2013学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标兵班”,兽医学院2010级动物医学蒙授二班等72个班级被评为2012-2013学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优秀班”,农学院2011就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二班等21个班级被评为2012-2013学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进步班”,林学院冯晓朦等93名学生被评为2012-2013学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帮学贡献个人”。

123日 瑞士圣加伦马利克管理中心主席马利克一行四人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双方签署了“内蒙古农业大学与瑞士圣加伦马利克中心合作协议”, 内容包括成立“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利克管理中心”、与马利克中心合作开展管理学硕士项目、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开设马利克管理学课程、共同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管理培训项目等。

123-10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举办以“我以我心爱中国,我以我行报中华”为活动主题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首届PPT制作与解说大赛。

125-8日 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第六届现场总决赛中,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机制X1班学生覃敬、张帅两位同学组成的“草原创意之星”团队荣获工业与工程设计组全国三等奖。

126日 内蒙古骆驼保护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哈斯苏荣教授当选为内蒙古骆驼保护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玉斯日古楞博士当选为秘书长,包福祥博士任命为副秘书长。

126日 在“北美枫情杯”2014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2010级园林蒙1班阿拉腾齐木克苏克巴特同学荣获本科组2014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荣誉称号,2011级研究生班王雎同学荣获研究生组2014届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2010级城市规划1本班何志中同学荣获本科组2014届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林学院教师王志强被评为全国林科毕业生评选优秀组织个人。

1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史馆被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区委、政府任命为赛罕区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128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内蒙古自治区学联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大学生营销挑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代表队“梦之队”荣获比赛的团队冠军,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1213日 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英语周报杯”英语作文大赛大学组比赛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李佳乙、孙永梅等7名学生获得一等奖,王成、孟祥雨等1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白昊琳、张靖然等32学生获得三等奖,任聚洋、郝红叶等65名学生获得优秀奖。

121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对2012-2013学年度罗旭光等242名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

1218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内蒙古农业大学樊明寿、张子义、郑红丽完成的“燕麦吸收利用磷的潜力与磷肥利用效率的提高”成果自治区自然科学二等奖,授予于卓等9人完成的“高丹草系列新品种培育及推广应用”、张和平等9人完成的“双歧杆菌V9的创新研究级产业化开发”2项成果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授予刘大成、胡红莲、郭园、吴太平、王锋完成的“瘤胃慢性酸中毒发病机制及调空技术”成果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1219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表彰2013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成果获奖项目,“以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动力,促进本科教育质量的提高”等27项教学成果获得一等奖,奖金为2000元;“开设《草原畜牧学概论》新上课程及其教材建设和教学实践(教材)”等35项教学成果获得二等奖,奖金为1000元。

1220日 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组织申报、米福贵教授主持的《牧草及饲料作物育种学》课程入选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获得10万元经费补贴。

12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职业技术学院等9个单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兽医学院祁生旺等44名同志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奖励人民币叁仟元。

1223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公布2012/2013学年优秀试卷评选结果,共评选出18套优秀试卷,其中蒙文试卷5套,英汉双语试卷1套。

1225日 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内蒙古农业大学毽球队获得了女子三人赛第三名、混合双人平推赛第三名、推球三人赛第四名、男子三人赛的第五名、女子单人赛第七名、女子双人赛第八名和混合双人赛第八名。另外,韩滨阳和孟繁旭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230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上表彰9个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44名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1230日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开展“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园建筑命名活动”,评选出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等8个“优秀组织单位”、刘萌琪等15名“一等奖”、王曙光等30名“二等奖”、王檬檬等60名“三等奖”。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8:18

上一条:2014年大事记
下一条:2012年大事记

关闭

办公室 0471-4309323
保管利用部 0471-4313342
收集整理部 0471-4309286
信息技术部 0471-5315446
传真 0471-4309323 4313342
E-mail: dag3286@126.com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6号教研楼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