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浏览次数:[]

1月4日 我校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获一等奖 5 人,二等奖 11 人。

 

 1月1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朋山来到我校,慰问了我校专家、研究生院(筹)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德教授。

 

 1月12日 我校召开首届科技大会。 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出席并讲话;学校制定了有关加强科技工作的文件和激励政策。出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十一五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实施“科技兴校”工程的若干意见》、《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奖励暂行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科研中心的组建与管理暂行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内蒙古农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大会表彰了学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月19日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任组长的自治区党委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进行责任目标考核。

 

 1月19—21日 在第十届全 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上,我校荣获 “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 ;学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主任侯振虎荣获 “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 。

 

3月14日 我校对 2006 年度各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和评估。对评为优秀的林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5 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3月18日 我校举办了 2007 届毕业生首场就业洽谈会。

 

 3月20日 我校林栋副教授被蒙古国总统授予成吉思汗勋章。

 

 3月21日 我校与加拿大奥兹学院签定联合办学协议。

 

 3月27日 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施季森一行 4 人来校访问。

 

 3月26日 我校召开 2007 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会上,表彰奖励了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及职业技术学院 6 个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3月27日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新城区保合少镇人民政府、新城区扶贫办签订协议,共建行政管理专业教学实践基地。

 

 3月28日 在第五届中关村软件外包峰会上,我校与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软件协会签订了《中关村就业通道合作协议》。

 

 3月30日 我校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2006 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和 2007 年工作部署大会。

 

 4月2日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专场文艺晚会。

 

 4月3日 我校 11 项成果荣获首届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九项。

 

 4月5日 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我校被呼市赛罕区政府列为改善市容市貌建设的重点社区之一。

 

 4月7日 我校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 表大会。

 

 4月9 日 北京林业大学对口支援我校签订协议书。

 

 4月17日 学校对各学院(部) 2005 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学校决定对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林业工程学院、农学院五个 2005 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学院予以表彰。

 

 4月20日 我校医院被确定为自治区本级医保 A 级定点医院。

 

 4月20日 李畅游校长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草原恢复管理司哈雷 · 奥勒森司长签署了技术合作交流备忘录。

 

 4月28日 我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并荣获中国摄影教育第四届 “ 红烛奖 ” ;被聘为中国学院奖摄影教育奖组委会委员。

 

 5月8日 ,我校成立教学基本建设委员会。

 

 5月12日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周欢敏教授成功克隆出自治区首例绵羊。

 

 5月11日 我校获得 “2006 年度全区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 荣誉称号,汪建平、陆海平、周   忠祥、赵国年、李崇、曹渊清、李俊霞、庞永乐、邹爱婕、杨毅、许驭等 11 人被评为 “2006 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 。

 

 5月13日 我校第三届 “ 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月 ” 开幕式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岳晓东教授作了题为《激活你的幽默细胞》的专题讲座。

 

 5月19日 我校获得自治区大、中专院校学生 “ 拓普康杯 ” 测量技能竞赛总成绩第一名。

 

 5月23日 我校李金泉副校长被推荐当选为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是我校专家首次当选该委员会委员。

 

 5月25日 我校被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通报为实绩突出的高校。

 

 5月26日 国家民委副主任杨传堂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自治区副主席郝益东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5月29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生命科学二处处长于振良教授视察我校。

 

 5月30日 我校教学实习基地在红圪卜排水站挂牌成立。

 

 6月12日 “ 东软杯 ”ACM/ICPC 中国 · 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管理系团队获得三等奖。

 

 6月15日 “ 变化世界中的多功能草地 ”2008 世界草地与草原大会将于 2008 年 6 月 29 日 - 7 月5 日 , 在中 国内蒙古召开。作为中国草业学会会长单位, 我校 科研教学基地被列为大会的考察点。

 

 6月16日 我校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 2004 级孟加拉籍博士研究生 Saiful Islam 的学位论文通过答辩。 Saiful Islam 是我校培养的第一个外籍博士研究生。

 

 6月14日 我校荣获全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

 

 7月6日 美克公司首次在我校设立 “ 泰达 · 美克 ” 奖学金。

 

 7月13日 李畅游校长当选为 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第 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7月18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红一行来我校考察。

 

 7月18日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学全一行来我校考察。

 

 7月18日 我国著名小麦育种学家、国家 “ 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农业部作物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贾继增研究员来我校农学院就合作开发利用小麦种质资源与分子标记进行考察指导。

 

 7月25日 我校职业技术学院 “ 数据库原理与技术 ” 、 “ 食品微生物 ” 两门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7月26日 我校建成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并开通无线上网服务。

 

 7月30日 2007 年度全国农业高校校办产业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

 

 8月3日 华北区高等农业院校第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获得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组和女子组双双获得第一名。

 

 8月5日 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在我校成立。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当选学会理事长。

 

 8月6日 我校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举行建院 55 周年庆典大会。

 

 8月5-10日 我校农学院承办的 “ 国际农作制培训会与农作学研讨会 ” 在我校召开。

 

 8月9日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在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8月10—11日 在 “ 首届全国大学校长摄影联赛 ” 上,我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的摄影作品《鞭策》荣获 “ 首届全国大学校长摄影联赛 ” 一等奖;《梦驼铃 . 踏征程》荣获三等奖;《冬韵》荣获佳作奖。

 

 8月20-21日 在全国大学生军用枪射击比赛中 , 我校射击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三名、男子精度射击团体第五名,男子精度射击个人第二名和男子速度射击个人第四名。

 

 8月下旬 根据李莹同学的申请,经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深圳红十字会协调联系,父母代表李莹与深圳市眼角膜库签署了角膜捐献协议。

 

 8月26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在内蒙古医院为李莹同学举行了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批准李莹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8月30日 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朝伦巴根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9月7日 我校被评为 “ 内蒙古自治区 60 周年大庆优秀服务奖 ” 。

 

 9月9日 ,李莹同学因病医治无效,在内蒙古医院永远地离开了爱她和她爱着的人们,年仅 23 岁, 她的眼角膜被送往深圳并成功移植给两个年轻人。

 

 9月9 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荣获 “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 称号。

 

 9月18日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丽芹教授主编的《食品原料学》,被评为 2007 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9月1日 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新设浙江大学哲学等 405 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国人部发[2007 ] 110 号),批准我校新设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9月12日 我校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对我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制定了 2007 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

 

 9月2日 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改革教学计划 , 在水务工程专业增设双语教学教改班。

 

 9月30日 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汉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内蒙古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 “ 我为内蒙古喝彩 —— 全区普通话演讲朗诵大赛 ” 中,我校获得团体冠军;涂鑫、吴琼还获最佳才艺奖;涂鑫获得个人朗诵第一名和最具个人魅力奖。

 

 10月8日 我校张家新博士主持的 “ 体细胞克隆牛的研究 ” 项目获得成功。

 

 10月18日 在第五届 “ 挑战杯 ” 全区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 31 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 3 件,二等奖 6 件,三等奖 6 件,优秀奖 16 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 “ 挑战杯 ” 。

 

 10月23日 我校李金泉教授主持的《家畜育种学》、云锦凤教授主持的《牧草及饲料作物育种学》、高永教授主持的《治沙原理与技术》三门课程被评为本科类国家精品课程;王立群教授主持的《实用植物生物学基础》获高职高专类国家精品课程。这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10月23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傅国强副教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入选教育部 “ 精彩一课 ” 。

 

 11月1日 全国工艺美术普查内蒙古工作站在我校挂牌成立。

 

 11月5日 由我校农学院高聚林教授承担的自治区重大科技 “ 玉米超高产栽培技术集成推广 ” 项目在 2006 年创造了1158.9 公斤 / 亩( 1.5 亩)内蒙古玉米高产记录的基础上, 2007 年该项目又在我区不同生态区进行的多品种、大面积超高产栽培技术取得了新突破,超级玉米单产再创新高。

 

 11月6日 我校 20 名 2007 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 香港信善助学基金 ” 资助,每年每生获得 1500 元人民币。

 

 11月12日 “ 中加可持续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 ” 在我校挂牌成立。

 

 11月16日 李畅游校长与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巴达日其宾巴在我校签署《中国内蒙古农业大学与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农业推广、技术转让及商业发展等领域建立合作项目。

 

 11月15—19日在第 10 届全国大学生 “ 挑战杯 ” 赛上,我校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学生宋岩峰的作品《杂交羊 F1 代羔羊与三个纯种养羔羊生长发育、组织器官发育和肉品生化指标状况的比较研究 ” 》荣获银奖,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懋的作品《厌氧菌的阳性检测装置及厌氧菌的阳性检测方法》荣获铜奖。

 

 11月22日 教育部决定,追授李莹同学 “ 全国优秀大学生 ” 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李莹同学学习,学习她热爱党、热爱人民的崇高品德,勤俭节约、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刻苦学习、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自觉树立跟党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坚定理想信念。

 

 11月23日 在自治区财政厅主办的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会计知识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范文娟获个人二等奖。

 

 11月23日 我校被评为北京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11月24日 “ 全国人才市场第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内蒙古自治区现场人 才招聘大会 ” 在我校举行。

 

 11月24日 内蒙古第二届十大社会公益名人暨公益之星和内蒙古首届十佳奖牌公益之星颁奖会在我校西区报告厅举行。李莹获内蒙古第二届十大社会公益名人暨公益之星,我校获内蒙古首届十佳奖牌公益之星。

 

 11 月 27 日 在 ACM/ICPC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和一个个人二等奖。

 

12月1日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侯振虎教师的论文 —— 《大学生心理应付方式及团体辅导干预效果实证研究》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 “ 优秀论文奖 ” 。

 

 12 月 1 日 我校陈旭露、康亮亮、张龙三名 2005 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双学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 2007 年首届 “红旗杯 ” 全国大学生开源软件技术竞赛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三等奖;陈旭露同学获得个人金奖;康亮亮和张龙同学获得个人。

 

 12月4日 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汪涛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工作。

 

 12月10日 我校 “ 内蒙古农村牧区发展研究所 ” 被自治区确定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并立项建设。

 

 12月17日 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婧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同时荣获西部特别贡献奖。

 

 12月24日 生命赞歌 —— 李莹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首府呼和浩特铁路工人文化宫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还题词:英雄的儿女,父母的骄傲,青年的榜样,时代的楷模。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在内蒙古新城宾馆亲切接见了李莹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

 

 12月20日 我校团委荣获团中央最高组织奖 “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 荣誉称号。

 

 12月20日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彦宏同学在 2007 第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建模大赛 USG Solid Edge 杯技能类比赛中荣获大赛二等奖,这是我区参赛队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12月25日 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冀兆荣同志受到教育部嘉奖 。

 

 12月26日 我校教授高炳德被首批授予 “ 内蒙古杰出人才 ” 荣誉称号。获得奖励人民币 20 万元。

 

 12月26日 中组部、团中央赴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批 “ 博士服务团 ” 一行七人在团长丁明达博士、周宇博士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调研。

 

 12月26日 我校农学院爱心助残服务队被评为 “ 首届内蒙古青春大使 — 爱心之星 ” ;杨振华同学 “ 青春大使 ” 评比过程中被评为 “ 首届内蒙古青春大使 — 才艺之星 ” 。

 

 12月27日 经国家审核确定,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水土保持荒漠化防治、农业水土工程等 3 个学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6日 09:04

上一条:2008年大事记
下一条:2005年大事记

关闭

办公室 0471-4309323
保管利用部 0471-4313342
收集整理部 0471-4309286
信息技术部 0471-5315446
传真 0471-4309323 4313342
E-mail: dag3286@126.com

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6号教研楼一楼